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教老人用微信活动
2017-03-17 15:19:00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为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公益志愿服务行动,3月14日上午,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花山区矿院社区,开展“敬老从‘微’开始,科技由‘信’传递”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指导社区老人学会使用手机微信,帮助居民跟上新媒体发展步伐,不仅让社区老年居民更好更及时了解国家大事,提升生活质量,而且也促进社区老年志愿者掌握信息化工具更好地提升为居民服务的能力。

  上午8点,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志愿者们来到矿院社区红袖标志愿服务中心时,社区的老年居民们已济济一堂。在交流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给在场的每位老人发放一张微信使用的简要流程图,并在讲台上绘声绘色的讲解微信操作的具体流程。台下的志愿者们则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在智能手机上一步步进行实际操作。老人们学习热情很高,纷纷拿着自己的手机,询问如何将好友添加到通讯录、如何看到亲朋好友发的朋友圈、如何更换自己的微信头像等等。社区红袖标党支部书记、“中国好人”、市“双十佳”道德模范周圣清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基本上大家手上都是智能手机,我们红袖标志愿服务队也建立了微信公众号,但由于缺乏指导,很多功能不会运用,现在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志愿者主动来社区教我们使用新媒体,真是“及时雨”啊。

  在续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大家积极分工、互相配合,气氛高涨。社区老人们在学会微信使用的基本操作要领后,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而老人们对生活和对学习的热爱,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大家表示,今后要多融入社会,走进社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学识奉献社会。最后,院新闻中心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红袖标志愿服务队银发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的瞬间。

  本次活动获得了马鞍山市矿院社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市主流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这次以科技立意的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是培养了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学生孝敬老人的美好品质,以及无私奉献的崇高社会责任感,以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