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大学荣获2020年度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
2021-01-29 16:46:00
安徽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安徽大学档案馆申报的《高校历史照片档案智能编研系统》荣获2020年度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高校历史照片档案智能编研系统》是安徽大学智慧档案馆一期建设“安徽大学数字记忆”项目的主要成果。本成果采用“人工智能+数字人文”研究方法,构建了利用导向的历史照片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设计了基于OAIS的高校历史照片档案长久保存机制,实现了基于记忆点的历史照片档案智能解析、基于人工智能的历史照片档案智能聚合、基于数字人文的历史照片档案叙事可视化。本成果实现了安徽大学历史照片档案资源的结构化组织与可视化呈现,拓展了“记忆工程”视野下高校历史照片档案编研成果的传播域,有效地提升了安徽大学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