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召开2021年团委工作会议
2021-01-15 11:12:00
界首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1月12日下午,界首一中召开2021年团委工作会议,团委委员、团总支成员和各班团干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荣欣主持。
  会议对团委委员分工、团费缴纳、团员注册、团员证补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希望,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思想上重视团费收缴和团员证注册工作,仔细核查登记,同学之间要相互交流学习,尽力为团员做好服务。
  按照团章规定,定期向团组织交纳团费是共青团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团员对团组织应尽的义务。团费收缴工作,是密切团组织和团员之间联系的有效措施,是增强团员意识的重要手段。
  年度团籍注册制度是对团员团籍的连续认定,是团组织掌握和了解团员履行义务、参加活动情况的重要途径,是团员管理的关键环节。年度团籍注册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团支部一般应在每年1月份,为团员办理年度团籍注册手续。学校团组织一般应在秋季开学后的一个月内完成团员注册工作。超过规定注册时间一年未注册的团员证, 即为失效。
  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公开的、法定的证明。实行团员证制度,有助于加强团员与团组织之间的联系,建立起科学的团员管理机制;有助于启发团员意识,督促和保障团员履行义务,行使民主权力;有助于加强团组织之间的联系协作,促进团的工作社会化。
  增强团员意识,规范团组织建设,界首一中一直在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1-04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