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1-01-26 14:18:00
安徽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1月2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安徽理工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了该校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
  ESI是全球公认的学科评价和学科发展趋势跟踪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它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是高校衡量自身学科是否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安徽理工大学以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强化学科建设内涵,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扎实推进。目前,学校正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聚焦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学位授权点跨越发展等阶段性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