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新传学院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4-03-28 17:24:00
安徽师范大学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安徽师范大学新传学院教师马星宇获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一等奖,2020级新闻学专业王涵同学获就业赛道(高教组)省级二等奖。
  马星宇老师现场分别以《四业联动课程育人》为题汇报了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情况与成效,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并现场进行了教学情景模拟,最终以现场展示第3名的成绩连同此前网络评分成绩获得了教学赛道的一等奖。作为团队赛,马星宇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指导和团队其他教师成员的支持下全面梳理、凝练、展示了安徽师范大学该门课程建设理念、思路和阶段性成效,体现出课程教师的教学素养和临场应变能力。王涵同学从职业理想、岗位认知、职位匹配度等多个相仿向评委讲述了一名未来县级融媒体中心记者的养成计划,经校赛、片区半决赛,王涵同学在招就处、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新传学院师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充分检验和展示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改革,进一步夯实就业支持服务保障,护航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马星宇

  预审:张师帅

  审核:王哲谦

  (来源:安徽师范大学新传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