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六八中学再次荣获“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称号,深化校际合作培养创新人才
2024-03-25 19:20:00
合肥一六八中学
  3月22日,清华大学“2023年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合肥一六八中学成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沛雨、副主任于小琳、书院党委致理书院行健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王凯峰、安徽招生组组长李帮喜等来校开展授牌活动。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书记吴菊文、校长罗在兵、副校长苏键,部分中层干部和集团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学府,清华大学一直是合肥一六八中学学子的梦想殿堂。自建校22年来,该校已累计向清华输送了124位杰出毕业生。这次授牌活动不仅肯定了合肥168中学在办学成绩上的卓越表现,也认可了一六八学子全面发展的优秀素质,同时象征着对安徽省基础教育的肯定与鼓励。
  在授牌仪式上,清华大学书院党委致理书院行健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王凯峰为到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讲座,详细解读了清华大学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新探索,介绍了具有特色的书院式教育模式、强基人才培养计划的课程设置、教师团队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教育成效,让家长们深入了解了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策略,并激发了大家对名校的向往之情。
  此外,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汪长安也在拿云楼三楼报告厅为高三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他不仅赠予每位学生专属的清华礼品,还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以及自主招生政策、志愿填报指导等内容,并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成为胸怀大志、进入主流社会、登上大舞台、成就大事业的卓越青年。
  此次授牌是合肥一六八中学办学成就的再次肯定,也是对全体师生的鞭策和激励。相信这一荣誉将积极推动学校与高等院校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