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职教高考系列报道】解析考纲备高考 沟通研讨提质量
2024-01-05 11:25:00
合肥工业学校
  近日,合肥工业学校组织部分数学教师在服饰学部308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对口高考数学考纲分析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丁志方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负责人夏萍对比分析了2024年考纲与2023年考纲,指出了变化的部分。此外,她结合近五年高考真题,梳理了各个考点的考查难度和考查频率,并基于考纲和真题的分析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备考建议。随后,四个学部数学老师就考纲变化或考纲中某一部分的研究做交流发言,结合所任教班级的情况分享了高效的复习方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困惑和目前遇到的困难。
  最后,丁志方处长解答了老师们的疑虑,并表示学校和教务处全力保障高考班复习备考,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研读考纲上付出的努力,也对全体数学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抓牢数学基础知识,确保基础题目不丢分。二是系统复习所学知识,初步构建完整的知识网络,逐步形成数学思维。三是注意练习题的选择,做到去粗取精,不搞题海战术。
  此次研讨会是我校在2024年考纲发布后组织的第一场公共基础课考纲研讨会议,高考班教师在学科负责人的引领下相互学习借鉴,为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提供了方向,夯实了基础,提升了备考效率和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