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与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学生联谊活动
2024-03-20 17:23:00
合肥市第一中学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合肥一中第38个“学雷锋活动月”。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合肥一中瑶海校区高一(56)班于3月12日阳光明媚的上午,来到合肥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联谊活动,与这里的师生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走进特殊教育中心,我们被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所吸引。学校建筑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处处充满了人文关怀。盲道、扶手和坡形路牙等基础设施随处可见,为特殊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特教学校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56班的孩子们观摩了多节特色课程。这些课程针对特殊儿童的特点和需求,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旨在促进孩子们在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和才华。同时,学校还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他们的未来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高一56班的孩子们还与学校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们了解到,特殊教育学校的工作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但每一位教师都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特殊孩子的关爱,坚定地走在特殊教育的道路上。

  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加强情感沟通,56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了礼物,并通过纸笔交流分享彼此的心得。双方学生见面后,大家热情地围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

  随后,同学们分为男女两队,女生队伍与视力障碍的孩子们一同体验了没有光的世界,参与了盲人门球比赛;男生队伍则与听障学生开展了一场无声的篮球友谊赛。

  比赛过程中,大家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热情而有序地参与。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还深刻体会到了视力和听觉缺损带来的不便,对特殊学生们的勇敢和坚强表示由衷的赞叹。

  此次探访特殊教育中心让56班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特殊群体孩子们展现出的勇敢与坚韧,也看到了特殊教育工作者们的艰辛与付出。合影留念后,孩子们依依惜别,在返程的车上分享着活动的感言。他们纷纷表示:“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他们需要的不是怜悯与施舍,而是平等和尊重”“他们并不觉得自己不幸,他们和我们一样快乐”“如果有一天你觉得生活无望了,就去特殊教育中心看一看”“我们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

  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都值得被温柔以待。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美丽;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精彩;残缺的生命也有完整的光芒。让我们共同关爱特殊儿童,让关爱的阳光照进每一个特殊儿童的心灵,让每一个孩子都向阳而生,快乐成长。

  合肥一中瑶海校区

高一56班

 

一审|聂耀宗

二审|张培培

三审|胡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