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滁州学院调研
2024-03-28 09:58:00
滁州学院

  3月25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副市长苏虹去滁州学院调研,现场办公推进校园用地拓展等工作,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热情接待了吴劲一行。双方围绕倾力支持滁州学院建设发展、深化市校合作有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市委副秘书长、琅琊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严明,校领导张敏、陈桂林、王春、曾献功、项东,滁州市直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交流。

  吴劲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琅琊校区和会峰校区周边地块,现场协调解决征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解决校园面积拓展、深化市校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等工作作出指导。

  吴劲对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为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滁州学院作为由单一专科升格为本科的高校,经过7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综合办学实力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始终坚持立足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围绕滁州产业发展需求,成立先进光伏与新型储能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对滁州学院的发展高度重视,把支持滁州学院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更名滁州大学写入“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怎么支持都不为过”的理念,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土地划拨或交付。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强化“四个服务”意识,立足岗位职责,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应有的支持和保障,助推学校“申硕更大”工作。

  吴劲指出,高校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是新质生产力的孵化器,希望学校加强前瞻性布局,紧扣滁州八大产业,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聚力优势学科建设,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滁州市作出更大贡献。

  毕明福对滁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学校“申硕更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整合校园周边地块,拓展校园面积,是更名大学的必要条件,也是加速环境提升、助力城市美化的有力举措。他表示,学校将锚定“申硕更大”目标,推进“双对高”行动,强化“双特色”建设,围绕滁州发展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扎实推进市校深度融合,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郑朝贵对吴劲一行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土地划拨、“申硕更大”等工作进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就落实相关工作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吴劲一行实地考察了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稿源单位审核:马报 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孔令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