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庆职教集团三个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0-09-27 14:18:00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9月25日上午,安庆职教集团化工产业学院、汽车产业学院和数字产业学院在集团理事长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副市长王爱武出席仪式并讲话。集团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集团副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毕明生,安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时珍以及安庆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集团副理事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克让,集团理事会理事,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院长、副院长,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王爱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职教集团三个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共同参与三大产业学院建设的各院校园区及行业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安庆职教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推动下,一直以助推安庆首位产业发展为己任,努力扩大办学规模,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安庆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集团改革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实施以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内部机构改革、院系调整设置、人才培养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办学资源整合、招生就业工作、实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与服务等方面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多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王爱武指出,三大产业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安庆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希望集团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好集团顶层设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把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王进主持揭牌仪式。

  王爱武、汪时珍、毕明生及三个产业学院院长为产业学院揭牌。

  毕明生为三个产业学院院长颁发了聘书。

  化工产业学院院长徐志作表态发言。



  安庆职教集团代表毕明生与安庆师范大学代表汪时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毕明生与安庆技师学院代表李克让、数字产业学院代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谭维奇与合作企业代表、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贤良分别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安庆职教集团产业学院是一种新型职教办学组织形态,按照园区参与、校企共建、合作培养、定向就业的模式组建,采取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进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实行学生共招、教学共管、基地共建、人才共育、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产业学院旨在打造职教办学资源“集聚地”和技术技能人才“蓄水池”、助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协同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包括稳定和扩大办学规模、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对接产业链建设专业链、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双师型”队伍、共建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构建有效的技术创新与服务机制。
  化工产业学院办学地点设在高新区安徽化工学校内,由安庆职院、化校牵头,安庆师大、高新区管委会、曙光化工集团、安庆石化等单位参与共建,开设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化工自动化技术、化工安全技术、化工装备技术等相关专业。计划三年发展规模为在校生2000 人,今年招生400 人。
  汽车产业学院由安庆职院、安庆经开区管委会牵头,安庆师大、技师学院、环新集团、江淮集团安庆分公司、安庆振宜汽车公司等单位参与共建,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智能技术等相关专业。计划三年发展规模达到在校生3000 人,今年招生600 人。
  数字产业学院办学地点设在安庆职院内,由安庆职院、惠联科技公司牵头,安庆师大、筑梦新区管委会、迎江区政府、奇安信集团、太新网络科技等单位参与共建,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计划三年发展规模达到在校生2500 人,今年招生500 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