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科组全国一等奖
2022-11-18 16:46: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凭借优异表现,斩获安徽省专科组唯一的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举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参赛高校和参赛学生最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本次比赛学校共组建2支代表队参赛。备赛期间,该校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结合日常课堂教学,有针对性地开设一系列选修课程,精心选拔并引导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有效激发了学生参与、学习、探索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比赛中,同学们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精诚团结,2支参赛队均以安徽赛区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经全国组委会评选,由该校吴杰老师指导的姚毅涵、闵祥光、宫鹏举三位同学获得安徽省专科组全国一等奖,由陈辉老师指导的吴俊明、孙鹏、汪瑜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吴杰和陈辉老师荣获赛区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在锻炼学生使用数学工具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刻苦钻研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计算能力、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方面都起到了显著作用。截至目前,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该项赛事中已累计斩获5个全国一等奖,7个全国二等奖,在同类高校中成绩名列前茅。(吴杰 特约通讯员:杜媛涛)(来源: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