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农业大学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11-17 15:54:00
安徽农业大学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安徽农业大学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组组长、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就业联络员老师及全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配合有关部门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鼓励更多毕业生报考重点领域和一线岗位,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有的放矢开展就业指导,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岗位,用好“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坚决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稳妥有序取消就业报到证工作,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强化就业统计监测。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强化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教育部视频会后,安徽省教育厅、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继续召开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保最基本民生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科学研判,把握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通过千方百计开渠拓岗、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教育指导、做实做细困难毕业生帮扶等方式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视频会后,李红就做好安徽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讲话。她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深刻领会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员动员、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好精准指导,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关键作用,通过加强就业引导、强化政策宣传、建立毕业生就业台帐、注重心理疏导等方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办好就业市场,发挥校园就业服务主渠道作用,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资源;要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就业精准帮扶,按照“一生一策”、“一人一档”的原则,重点抓好脱贫家庭毕业生、低保学生、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要加强就业工作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就业工作做细做实,加大对就业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努力完成安徽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一审:陈枫,二审:吕剑秋,三审:曹雷)(来源:安徽农业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