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2022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08-02 09:42:00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报、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2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布。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周心茹同学设计的作品《众虎同心》获得银奖(指导老师:刘方义),赵千禧、张林林同学的作品《虎年大吉》《大王》入选,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赛团队由艺术设计学院“刘方义党员工作室”组建,指导教师刘方义在指导过程中,结合当前抗疫、抗洪等社会事件,引导帮助学生强化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将中国人的团结精神、互助精神融入作品的创意之中。获奖作品《众虎同心》将团结一心的精神概念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对中国传统花卉纹样、回字纹、四神瓦当的虎等元素进行巧妙组合和再创作,同时将虎年生肖文字“寅”巧妙融入福字纹样中,很好地契合了竞赛主题。

本届大赛历时2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参赛作品6500件,评出金奖2件,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30件。参赛院校包括韩国首尔大学、日本名古屋造型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泰国国王科技大学等国外院校,也包括中央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知名设计院校,还有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广州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水平综合类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