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和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2-11-17 14:24:00
宿州学院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宿州学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全国视频会后,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合肥召开,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全省会议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据教育部统计,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58万,同比增加82万。会议强调了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并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加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全省会议指出,2022届全省就业工作平稳有序,2023届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此次全国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访企拓岗,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做实做细困难生帮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部署和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结合会议精神,宿州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部署。李福华强调,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优先位置、突出位置、重要位置。各学院要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动员教职工挖掘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来源:宿州学院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3557883 2022-05-26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