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2022-11-21 17:06:00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6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文鼎楼多功能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周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穗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唐立军,副院长张东旭、袁文龙、张家玺、胡善风出席会议。各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唐立军详细解读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周元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作了宣讲,并就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了部署。
  周元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实质。我们一定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政治意义和精神实质,在“五个牢牢把握”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周元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培训,打造线上加线下立体学习模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主题学习教育培训;抓好宣传宣讲,设立学习宣传“三微一端”专栏、报刊专栏,成立学院党的二十大师生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校园文化活动;深化研究阐释,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地方应用性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周元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日常调度、跟踪问效、盘点、总结、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在全院形成上级带下级、书记带班子、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党员干部带师生群众的良好局面;要做好远近结合,要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做好期中检查、教学工作年度工作会议、毕业生实习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穗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院部、各单位要领回任务迅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制定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紧盯重点关键抓好工作统筹,不折不扣落实好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要求;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重点研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各环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特约通讯员: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