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安徽省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淮北师范大学举办
2022-11-18 16:59:00
淮北师范大学
  近日,由安徽省历史学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教务处与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线上举办。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组进行。共收到来自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阜阳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池州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等省内5所院校53名选手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包括“说课”与“讲课”两个环节,重点考查选手的教育理念、课标理解、学情与教材分析、教学内容设计与教学实施等技能,意在锻炼和展示选手的历史教学基本功、教学实践能力和课程思政能力。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中学的一线优秀教师及各高校教学名师16人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4所院校的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6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淮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张园、梁雪芳同学分别荣获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一等奖。
  第二届安徽省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师范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强化历史学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历史学师范教育质量的目的。省内各高校历史学师生通过大赛平台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对进一步深化历史学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原康 特约通讯员:葛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