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新获批3个省级科研平台
2022-11-21 16:56:00
阜阳师范大学
  近日,阜阳师范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立项中获批“皖北文化传播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安徽省光伏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培育建设。
  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名单,阜阳师范大学申报的“皖北文化传播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成功入选首批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
  阜阳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多次组织开展申报研讨论证会。该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获批为学校改革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组织模式,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和“四个服务”能力带来重大机遇。实验室力争在皖北文化传播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积极探索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提供新思路,同时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能。
  省教育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立项名单,由阜阳师范大学和阜阳市阜南县牵头申报的“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入选。
  该中心由学校联合阜南县政府、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阜南联美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规划在三年内完成“一中心建体系、二方向育产业、三领域建联盟”建设目标。通过三到五年努力,紧紧围绕《阜南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总目标,实现“服务三大体系、建成三个基地、发挥三项显著、实现三大提高”的中长期发展目标,助力阜南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
  省教育厅和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安徽省首批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单位,由阜阳师范大学和阜阳市人民政府联合牵头申报的“安徽省光伏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入选。
  该中心由学校和阜阳市人民政府牵头,联合安徽阜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安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申报,精准对接阜阳市光伏产业发展需求,着力解决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和“卡脖子”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线,着力把我市光伏产业打造成新能源支柱产业。
  “皖北文化传播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和“安徽省光伏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的立项建设是阜阳师范大学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成果,这将在学校服务皖北文化传播、乡村全面振兴、光伏产业跨越式发展、提升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
  (撰稿、图片:孟强 单位审核:张丙开 宣传部初审:周静 终审:王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