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心协力抗疫情 共克时艰助就业——安徽高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4-27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 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大关,预计达到 1076 万人。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形势下,身处人生的“十字路口”的高校毕业生们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书记、校(院)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专项行动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以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高校为重点,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以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与,在2022年3月至8月集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高校立即行动起来,积极访企拓岗,旨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安徽财经大学
  4月18日,安徽财经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带队到蚌埠市淮上区企业调研交流。丁忠明一行先后走访了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八一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淮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琨,学生处处长张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蒋晓华、院长万光彩陪同调研。

安徽建筑大学
  为扎实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2日下午,安徽建筑大学与中铁四局集团联合举行“访企拓岗”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本次活动是学校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一站,随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有升!

安庆师范大学
  4月20日,校长闵永新带队赴安庆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并召开人才对接座谈会。 科研处、学生处、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闵永新一行先后到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国汽朴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情况。

  企业参观结束后,主宾双方举行了人才对接座谈会。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安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剑出席会议。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企业服务中心、经发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开区1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阜阳师范大学
  为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9日,阜阳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带队走访中国移动阜阳分公司开拓就业市场。中国移动阜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卫祥接待程曦一行。
  孙卫祥介绍了中国移动历史沿革、发展战略、集团荣誉,介绍了阜阳移动收入规模、市场规模、基础资源、网络能力、组织架构及用工结构、人才引培等方面情况,从服务和创新应用、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望了校企合作。

  阜阳师范大学毕业生代表李彪、陈德军、王晨、赵明从学生员工角色转变、加强实践和操作能力、专业知识和工作需求匹配等方面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结束后,程曦与孙卫祥共同为阜阳师范大学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淮南师范学院
  4月22日,淮南师范学院和浙江省安吉县在线上联合举办“中国美丽乡村·安吉—安徽淮南师范学院云聘会”。

  会上,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耕盛堂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浙江博泰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艾旭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中南百草园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做了现场宣讲,其他十多家企业也发布了电子招聘简章。毕业生通过线上交流平台积极参与,充分交流,并实时投递简历。
黄山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黄山学院举办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首场“云座谈”。

  会上,浙江葫芦娃网络、浙江普洛药业、浙江卓毓网络科技、杭州东箭实业、合肥链家宝业房地产、黄山金石木塑料科技、黄山徽商故里、申万宏源证券、黄山斯普蓝帝物流、黄山中科教育科技、黄山工业泵制造等12家企业先后作了线上宣讲,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千余个,受到毕业班学生的广泛欢迎。
安徽科技学院
  4月22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率队赴蚌埠市经开区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蚌埠市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王绪升、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相关人员陪同。在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蚌埠工厂,李震与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张伍举行了工作会谈。在安徽禹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洁耀清洁设备有限公司,李震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和生产工序,并与企业负责人李华东、吴绪龙进行了工作交流。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蚌埠市经开区进一步强化了校地协同促就业机制,与三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和实习基地,共拓展就业岗位107个。
亳州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4月21日下午,亳州学院院党委书记胡恩彪带队到企业走访调研。

  胡恩彪先后走访了亳州市铜关粉皮有限公司、安徽冯了性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天祥药业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亳州制药有限公司和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胡恩彪与五家企业就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滁州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4月21日下午,滁州学院与滁州市南谯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联合举办“千企百校-智汇滁州”——南谯区重点企业线下专场招聘会。校党委书记毕明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滁州市南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金,副部长陈伟等莅临现场,就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以及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和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安徽超越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众望科希盟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南谯区重点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180余个精选优质岗位,涵盖滁州学院机械自动化、信息工程、材料化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个学科专业。
安徽艺术学院
  3月29日下午,安徽艺术学院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率队赴安徽新媒体集团启动访企拓岗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琍琍,行政负责人沈端良陪同。
  工作组一行先后参观安徽新媒体集团办公场所、荣誉展陈,看望在安徽新媒体集团工作的毕业生,观看公司宣传短片。
  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创建、就业与实习等交换意见,希望将双方共识落地开花、办好办优、办出特色,进一步畅通学生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渠道,吸纳优秀安艺学子到企见习实习。
  会后,樊嘉禄和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林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为全面提升学院“访企拓岗”工作成效,切实缓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压力,4月8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教学楼南第二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主持,各系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整体就业和考研数据,要求各系部要加强就业预期及就业观念的引导,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各系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还围绕就业引导、简历指导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4月21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正式开启“访企拓岗送春风”系列线上招聘宣讲会。学院就业部门根据整体工作安排,认真遴选并邀请了11家“访企拓岗”的医院和药企进行线上宣讲,根据统计,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蚌埠工商学院
  4月20日下午,校长刘福成、副校长方敏出席校领导走访用人单位线上交流会。京东物流、浙江龙湖地产、安徽邻几、上海壹佰米网络、上海行动教育、百世集团、淮安方特、志邦家居、正大集团安徽区、江苏勤善堂、上海链家、楚江新材共12家企业分管领导及人事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刘福成在调研交流中围绕“访企拓岗促就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深度校企合作等相关主题与企业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要求各单位全力支持用人单位校招活动,努力为企业提供好服务保障工作。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结合前期学生实习情况、招聘岗位需求及后续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以上院校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