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界首一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11-01 16:31:00
界首一中
  10月27日,界首一中养城校区邀请界首市退役军人、一等功臣、“中国好人”、“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牛世端为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牛世端讲述自己从20岁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全靠两条腿徒步进军大西南,后又和平解放西藏,在喜马拉雅山哨卡执勤等经历,以及自己如何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红色故事,教育青年学生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牛世端退役前曾徒步进军大西南,在枪林弹雨中送药,在喜马拉雅山下守边疆,被评为一等“人民功臣”、二等“学习模范”,荣立三次三等功等;他曾参与修建青藏公路,多次向家乡捐款,其事迹被收入《开国将士风云录》;他曾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深藏功名60年。2020年,他被评为8月份“中国好人”。2021年被评为“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他充满感情地说:“我没有忘记当初参军时的誓言,没有忘记入党时的宣誓,更没有忘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唯一遗憾的是,我一生中只有一次生命奉献给祖国。”
  同学们一边聆听着牛爷爷的故事,一边认真的在小本子上记录着。他们深情地仰视着满身军功章的牛爷爷,眼神中充满着崇敬之情。他们被牛爷爷精彩的故事所吸引,会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引导广大团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树立青少年正能量的偶像有积极引领的效果;树立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意义深远。”界首一中团委书记荣欣老师感慨地说。(张锐乾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