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期)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11-23 17:05:00
黄麓师范学校
  近日,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名单公布,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期)入榜。这也是合肥市学校建设项目首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之一。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地位于合肥市巢湖市黄麓镇,学校是由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于1928年创办的一所历史名校,因办学需要于2017年开始进行改扩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79万㎡,总投资概算约6.8 亿元,于2017年10月开工,2021年3月完工。该项目采用民国风建筑风格,使用装配式元素建造,建筑亮点突出。依托该项目形成安徽省级工法5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4项,获得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琥珀杯”(合肥市优质工程)、“黄山杯”(安徽省优质工程)、安徽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等荣誉称号。


  在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一期)项目建设中,首先,领导高度重视,市领导、教育局领导及项目办多次莅临检查、协调、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强调建设精品工程、特色工程。其次,坚持统一调度,学校、重点局、施工单位坚持每周二召开调度会,学校主要、分管领导参会,积极解决建设中难题,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问题。各方不断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抓项目、促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各部门强化建设措施和协调力度,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全面做好各项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建设目标顺利完成。最后,严把质量关,按照精品工程严格过程管理,安排现场代表严把施工质量关。项目主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好项目建设的责任,从规划到施工再到现场管理的各个环节,严格标准、规范施工,与时俱进提高工程效率和质量,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和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和“特色工程”。
  文:马彪   审核:杨志国、汪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