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业大学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悟被《中国青年报》选登
2022-04-28 09:44:00
安徽工业大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自今年3月份《中国青年报》连续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以来,学校将其作为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组织开展“学习正当时——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4月8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张文玉的学习感悟被《中国青年报》选登,4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费白露的学习感悟被《中国青年报》选登。
  原文如下:
  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班 张文玉
  沐浴在和平与希望的阳光下,大学生享受着祖国提供的教育资源与优势环境,我们更应时刻践行自身的使命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要勇敢地打败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努力学习,报答亲人,回馈社会。”用自身的光和热耕耘希望,踔厉奋发,续育人之薪火;砥砺前行,承报国之重任!
  ——《中国青年报》(2022年04月08日 03版)
  安徽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费白露
  “智叟何智只顾眼前捞一把,愚公不愚哪管艰苦移二山”,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副对联勉励了福州大学的学子。今天,这也同样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
  5年前我成了一名高校辅导员,从那时起,“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就从一句书本上的话,变成了我的使命。我深知大学校园里不仅仅要提供给学生丰富的学习资源、科研条件,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让每一名同学都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人为之努力。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工作以来提升最多的一年,为了揭下理论学习“枯燥乏味”的标签,我们凝聚了老党员、团干部等多方力量,打造了微视频宣讲、动漫展示、红色基地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使得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加丰富立体,更加具有吸引力。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使学生们了解到我们党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伟大历程,也同样使作为老师的我们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到伟大精神的力量。
  我将会铭记总书记的话,继续坚定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与学生一起奋斗。
  ——《中国青年报》(2022年04月26日 03版)
(来源:安徽农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