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力协作迎新生 展颜拥抱新学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近5000名新生开学入校
2020-10-10 15:31:00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10月9日、10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秋季新学期迎来了近5000名普通高考及分类考试新生的入学。经过提前精心谋划,在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汇心湖校区、鼓山校区的迎新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新生错峰入校期间,校领导罗兆好、邵一江、胡其云等纷纷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并共同热情迎接新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涉及到学校老生开学、专升本新生开学等工作均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此次新生开学涉及人数多,报到手续及新生所需入校服务较以往更为复杂,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及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周全的开学工作方案,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于开学前反复推演后组织实施。


  因为团结,所以高效。此次开学迎新,学校各部门及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在学生报到沿途和办事窗口引导新生进行报到;在现场开辟资助绿色通道,收取相关资料;设招生与学籍咨询台;做好生活用品发放、防疫物资发放;设缴费咨询点并接受现场咨询等。在全校全体教职工的通力合作下,新生顺利高效入校。新学期伊始,学校还为新生准备了“小礼物“,如U盘、无纺布环保袋、驱蚊手环、带有学校校徽口罩等。

  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在此次开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家长不得进校,学校教师自发使用私家车为新生搬运行李至寝室。700名学生志愿者分赴不同岗位:在校外租用公交大巴在合肥火车站、高铁站、地铁站和巢湖火车站、高铁站进行接站服务;在校门口负责迎新接待工作,主要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指引答疑等。


  迎新流程严谨高效、服务周到细致、环境轻松愉悦,入校新生纷纷“点赞”——金秋广阔蓝天下的喜悦笑容成为了新一批合职学子人生新篇章的第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