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章程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2018-03-06

   一、学校概况
  学校全称: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颁发学历证书种类:普通高等学校学历证书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关井路与烈山路交汇处(合肥汇心湖校区)
  合肥巢湖市姥山南路(巢湖鼓山校区)
  学校网站:www.htc.edu.cn
  招生网站:http://zs.htc.edu.cn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合肥市人民政府,业务上接受省教育厅指导,是合肥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是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和安徽省首批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先后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学院”和“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合肥汇心湖校区(2018年9月开始招生)、巢湖鼓山校区和合肥金寨路双创园,占地面积126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现有教职工539名,专任教师379人,校内外兼职教师175人,其中,教授23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32人,校内外兼职教师175人,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教师占师资总数80.7%,“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73.4%;学校办学条件优越,拥有纸质图书60余万册,电子图书36TB,纸质中外文期刊650余种,电子期刊8596种;校内实验实训室174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35个,教学用计算机3800余台;学生四人公寓带有空调、独立卫生间。
  学校以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医学院、护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商传媒学院、物联网学院、经贸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基础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十二个学院,拥有医药卫生类、财经商贸类、装备制造类、电子信息类、食品药品与粮食类、土木建筑类等六大专业群50多个招生专业,其中医学检验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护理、会计、药学、工程造价、电子商务、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为安徽省改革试点或特色专业。截止2017年12月,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0056人。历年来我校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毕业生年就业率达到96%以上,先后两次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尚德重技,质量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以“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为目标,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不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致力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成为安徽省高职教育的排头兵!
  二、招生对象及计划
  (一)招生对象 
  安徽省普通高中应历届毕业生;安徽省中职(含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应历届毕业生;具有高中阶段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以下简称社会类考生)。
  已参加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通过审核取得当年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
  (二)分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制

专业科类

计划数

所在校区

备注

 

 

 

 

其中面向普通高中

其中面向中职

 

 

 

合计

 

 

2500

2400

100

 

 

560101

机械设计与制造

3

装备制造

110

110

 

合肥汇心湖校区

 

560113

模具设计与制造

3

装备制造

70

70

 

合肥汇心湖校区

 

560114

电机与电器技术

3

装备制造

70

7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30302

会计

3

财经商贸

150

15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40101

旅游管理

3

旅游

110

11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30701

市场营销

3

财经商贸

50

5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30801

电子商务

3

财经商贸

50

5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50103

广告设计与制作

3

文化艺术

100

10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10207

动漫制作技术

3

电子信息

60

6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10119

物联网应用技术

3

电子信息

80

8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10305

电信服务与管理

3

电子信息

100

10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30804

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

3

财经商贸

60

60

 

合肥汇心湖校区

 

620201

护理

3

医药卫生

250

200

50

巢湖鼓山校区

 

690301

老年服务与管理

3

公共服务与管理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退役士兵单列5人

620501

康复治疗技术

3

医药卫生

100

100

 

巢湖鼓山校区

 

620403

医学影像技术

3

医药卫生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620401

医学检验技术

3

医药卫生

115

115

 

巢湖鼓山校区

 

590101

食品加工技术

3

食品药品与粮食

40

40

 

巢湖鼓山校区

 

590105

食品检测技术

3

食品药品与粮食

100

100

 

巢湖鼓山校区

 

620301

药学

3

医药卫生

20

20

 

巢湖鼓山校区

 

520804

环境工程技术

3

资源环境与安全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510107

园艺技术

3

农林牧渔

40

40

 

巢湖鼓山校区

 

510202

园林技术

3

农林牧渔

100

100

 

巢湖鼓山校区

 

5607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3

装备制造

155

105

50

巢湖鼓山校区

退役士兵单列5人

560703

汽车电子技术

3

装备制造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630702

汽车营销与服务

3

财经商贸

70

70

 

巢湖鼓山校区

 

540502

工程造价

3

土木建筑

100

100

 

巢湖鼓山校区

 

540102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3

土木建筑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540301

建筑工程技术

3

土木建筑

100

100

 

巢湖鼓山校区

 

650111

环境艺术设计

3

文化艺术

50

50

 

巢湖鼓山校区

 

  注:以上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最终以安徽省教育厅文件下达为准
  (三)报名、考核、录取的日程安排

   
  四、考试(测试)方式
  (一) 考试评价方式
  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或职业适应性”评价方式。
  全省统一组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省考试院划定文化素质测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在达线考生中,我校按各专业计划1:5比例划定校考资格线(涉农专业不设校考资格线),确定考生参加校考(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
  我校将针对中职学校毕业生组织“职业技能测试”,其中对口护理专业统一采用“护士机考测试平台”方式进行,满分300分,详见分类职业技能测试方案。
  我校将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和社会类考生组织“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300分,内容包含:心理健康测试、思想道德认知、创新创业认知、实践动手认知、国防素质认知、生态文明认知等方面。
  (二)测试总成绩计算
  普高(含社会类)考生总成绩=文化素质统考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中职考生总成绩=文化素质统考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三)测试地点
  我校所有专业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测试地点设在巢湖鼓山校区A、B、C、D教学楼和部分二级学院实训楼。
  五、录取
  (一)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采用专业优先录取方式。
  (二)总成绩相同时,中职考生按技能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普高(含社会类)考生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三)录取期间计划调整原则:在总计划不变的前提下,我校依据办学资源情况,将生源不足的专业计划调整到生源充足的专业,根据空缺计划的多少,按专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四)各专业招生录取均不限男女生比例。
  (五)被我校预录取考生需在5月3日-4日登录高考报名网站进行录取确认。被多所院校预录取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院校确认录取,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六)待省考试院审核通过后,我校将在招生网站上公布新生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寄发具体时间招生网另行通知。
  六、退役士兵单招、拔尖人才免试
  (一)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录取。具体办法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单独招收退役士兵暂行办法>的通知》(皖教办〔2016〕33号)执行。其中,退役士兵考生必须填报我院所设置的“退役士兵单列计划”相关专业,才可以享受相对应的政策。
  (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录取。具体办法按照《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执行。
  七、体检
  所有参加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按2018年安徽省普通高考要求执行。
  八、相关事宜 
  (一)考生所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否则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处理。 
  (二)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执行。 
  (三)我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举报及申诉的处理,电话:0551-82363943。 
  (四)新生待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是普通高考招生的一部分,录取新生享受同普通高考新生同等待遇。新生户籍在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五)体育特长生免收学费。体育特长生是指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或者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六)我校专升本渠道畅通,除全日制专升本外,学校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为各专业学生提供升本的自考助学服务。
  (七)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资格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八)所有关于高职分类考试招生的信息都通过我校招生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九)已被我校分类考试招生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十)招生咨询: 
  1、电话:0551-82364313,82364123。如咨询量大难以拨通,请稍候再拨。
  2、访问招生网http://zs.htc.edu.cn,点击右侧“招生咨询”。
  3、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网:

  4、考生可到我校咨询,地点为巢湖鼓山校区行政楼208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