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子视频作品获国家级媒体采用
2024-03-27 14:03:00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立足专业,担当作为。近期,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2023级药学专业学生赵亦林同学受安庆市禁毒大队的委托主导拍摄的禁毒宣传作品“谨防上头电子烟、勿让青春入毒途”被公安部禁毒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官方微博采用,经国家、省、市各级公安禁毒微博等媒体采用发布、转载、播放近万次。该视频反响热烈,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体现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子在禁毒宣传工作中应有的担当与作为,为此,安庆市禁毒支队特向学院发来表扬函。

谨防“上头”电子烟,勿让青春入“毒”途

  (点击收看相关视频)

  该视频以青少年易接触吸食的“依托咪酯”毒品为主题进行拍摄,采取小剧场、案例警示、警员介绍劝导等方式对青少年进行警示教育。

  视频作品得到了安庆市禁毒支队的高度认可,先后在“安庆公安”公众号、“安徽禁毒”官方账号发布,经过层层推选,最终被“中国禁毒在线”官微采用发布。

  据了解,赵亦林同学平时爱好摄影剪辑,在短视频平台制作发布多篇宣传家乡安庆市的高质量视频作品,也曾负责运营二级院系自媒体平台。因摄影作品和所学专业被安庆市禁毒支队认可,委托拍摄宣传警示作品。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受到委托后,赵亦林积极主动与安庆市禁毒支队对接,结合自身药学专业知识进行前期的脚本与文案制作,并在课余时间完成拍摄剪辑,高质量地完成了作品的创作。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本次禁毒视频被国家部委官微采用,展现了系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学生党员在自身擅长领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情怀,用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传递新时代医学生乐观阳光、向上向善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