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师范大学获批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
2022-01-28 14:58:00
淮北师范大学
  日前,省发改委下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 2021 年工程 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认定、验收及评估结果的通知》(皖发改创新〔2022〕51 号),淮北师范大学申报的“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 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该工程研究中心以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 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在行为识别、表情识别、智能计算和认知科学等 研究方向基础上,整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特殊教育、学前教育等学 科专业优势资源,与地方医疗企业深度合作,采用“科学问题+技术 研发+工程化利用”模式,探讨特殊人群的自然动作与认知相关性关 联,提升认知行为方面的系统性研究水平,设计并推广面向特殊人群 的互动服务平台、辅助诊断智能终端和便携式康复仪器设备,提高特 殊人群的社会融合度和生活质量,为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设提供坚 实科学支撑和特色行动方案。
  该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将进一步凝聚学校优势学科专业资源,高 质量推进跨学科科技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更好地服务美好安徽建设。
  (文:科学研究部 / 审核:李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