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华戏曲进校园 传统文化永流传 ——黄麓师范学校迎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2021-10-15 16:38:00
黄麓师范学校
  为响应中宣部号召,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十月里的黄麓师范学校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2021年10月14日第十四届“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黄麓师范学校,与同学们相约一场视觉盛宴,共同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




  本场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文明办、合肥市财政办主办,黄麓师范学校、合肥演绎股份有限公司、庐剧院承办。
  活动中,合肥市庐剧院的演员们为我们带来了《万年桥》、现代剧《忍冬花开》以及武打小戏《三岔口》。通过他们专业的唱腔、娴熟的身段和灵动的表演,同学们真切地了解到了戏曲表演是中华民族最富有特色的文化形式,更意识到了戏曲积淀着的深刻的人生哲理和丰富的思想内涵。特别是现代剧《忍冬花开》最是让人印象深刻,剧中任冬、任寒两姐妹为了掩护群众,决定用歌声将敌人引到山洞来,玉石俱焚。她们分头唱着山歌跑向东、西方向,引起敌人注意,将敌人引进山洞,引爆了洞中的弹药,壮烈牺牲。她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青春壮歌,而历史上又有多少个“任冬”“任寒”用生命换来了我们美好的今天。通过这一场场的剧目,我们仿佛也置身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更领悟到了英烈们矢志不渝的初心!
  本次活动不但让师生近距离看戏 ,更是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有助于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感,提高文化素养,提高审美素养 。
  文:2019级5班贾明宇   图:田梦涵  审核:汪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