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战功成!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国家级奖项
2022-01-04 15:32:00
安徽医科大学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落下帷幕。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次组队参赛,获得全国二、三等奖各1项,填补了该校在该项赛事中的空白。
  首次组队参赛,面临赛事经验缺乏、仪器设备不足等问题,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筹备,提前一年制定参赛计划,编制参赛预算,购置仪器设备,为备赛做足充分准备。该院2020级本科生夏雨凡、谢超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在学院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系统学习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对参赛作品不断实验、总结、改进、精心打磨。经过近两个月的两个轮次的激烈比拼后,最终不负众望,其参赛作品《模拟CT》和《声速的测量》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该项赛事共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在内的480多所院校1600余支队伍参赛。据了解,该赛事为全国A类赛事,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力,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习潜力。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