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五风华】安徽医科大学举办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医学教育发展分论坛
2021-12-28 15:21:00
安徽医科大学
  12月24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发展高峰论坛医学教育发展分论坛开幕式在梅山路校区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曹云霞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开幕式。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尔桂受邀出席活动。

  曹云霞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些年来在“双万计划”和医学实践教学改革中的主要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她指出,我国目前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关键时期,医学教育处于全球科技革命、健康中国战略、医教协同发展三大机遇叠加期,安徽医科大学将以建校95周年为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医科建设为抓手,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争取早日实现学校成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她表示,学校将会担当起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开拓者、孕育着和引领者的时代责任,以服务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为目标,创新发展医学教育,培养高层次医学创新人才,为实现“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贡献力量。

  吕雄文在主持开幕式时向与会领导、专家及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主管单位和各方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分论坛的主题。
  张尔桂充分肯定了安徽医科大学在医学人才培养、医学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和在重大疫情防控上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搭建起交流平台,凝聚力量,共同谋划,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进新医科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分论坛包括专家报告会、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基础医学实验技能提升高级研究班及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及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医学教育专家,分别围绕医学高等教育改革与新医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发展、医学实践教学、一流课程申报与教学实践以及课程思政课堂设计等方面内容作专题报告。
  校教务处、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本科各专业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学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等线下参加本次医学教育发展分论坛,其他教师及安徽省高等教育合作委员会成员高校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本次分论坛开幕式。(教务处 高教所 实验教学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