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师范大学召开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2021-12-06 11:28:00
阜阳师范大学
   为推进阜阳师范大学学位点建设,12月2日上午,该校在西湖校区正行楼1102会议室召开学位点建设推进会。阜阳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文雍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程曦指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对于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要求,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各学院党政要齐抓共管,增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抢抓机遇、敢想善成,抢抓政策“窗口期”,增强发展紧迫感,在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上抢抓先机,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上抢抓先机,在高层次人才引育上抢抓先机,在学科和人才培养结构调整上抢抓先机,在服务省“三地一区”建设与阜阳特色产业发展上抢抓先机;要对标对表、内外发力,聚焦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131”计划,围绕学科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在高水平团队建设、高层次平台建设、高质量成果培育上下功夫,彰显学科特色,全面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知名度。
  李文雍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省厅专题调度会和本次推进会精神,统筹好拟报学位点培育、新增学位点建设、已有学位点评估,把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学科定位,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团队,强化学科平台,全面提升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水平,切实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丁超传达了省教育厅博士立项建设、高峰学科建设、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调度会精神,分析了该校学科学位点建设面临的形势,解读了当前各学院学位点建设主要任务。接受2022年专项合格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的各学位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评估准备与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近期相关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