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第一届高校中文发展论坛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
2021-05-17 16:16:00
阜阳师范大学
     由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省第一届高校中文发展论坛于5月15日在阜阳师范大学召开。阜阳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芳启教授,河北大学副校长过常宝教授,首都师范大文学院院长马自力教授,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吴怀东教授应邀出席论坛。来自安徽省20余所高校的中文学科负责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阜阳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馆员陈旭阳主持。
  汪芳启对省内外专家莅临我校参加论坛表示欢迎,介绍了阜阳师范大学近年来特别是大学更名后取得的发展成就,肯定了该校中文学科专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分析了当前中文学科专业发展形势和任务。他强调,中文学科专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的发展战略与决策部署,促进中文学科专业焕发出与时俱进的崭新面貌。
  吴怀东结合安徽大学文学院工作实际的作了经验分享。他希望,我省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面向学生的专业特色活动,推动中文学科的转型发展和改革创新,提高学科建设竞争力,共同推动中文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阜阳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群教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她指出,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中文学科专业要坚守信念,响应新时代的召唤,致力于新时代文化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担负起传承传统文化、塑造灵魂、提高国民素质的重任。
  此次安徽省高校中文发展论坛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召开,以打破学科壁垒,全面推进安徽省新文科建设为重要目标,对密切安徽省内高校中文院系间的联系,加强安徽省中文专业教学和科研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论坛将进一步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安徽省优质文科建设资源,积极推动安徽省各大高校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