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与阳光共舞 运动与激情同在 巢湖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1-11-11 15:14:00
巢湖学院

  为响应国家“体育强国梦”的号召,展现巢湖学院学子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0日上午,巢湖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在校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政领导周峰,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余洁平,郑尚志,以及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师生代表、运动员代表参加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徐柳凡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国旗、校旗、各色彩旗迎风飘扬。国旗护卫队,各学院运动员代表,校职工代表按照既定序列依次入场。艺术学院的方阵队伍中特色的民族装扮夺人眼球,花样演绎民族风情,玩转创意秀,为开幕式劲吹“民族风”。外国语学院方阵队伍为我们带来了英文歌曲合唱表演,用跳动的鼓点乐曲,展示了青春飞扬,热情洋溢的巢院学子风貌。旅游管理学院用专业特色的礼仪操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儒雅、端庄的精神风貌。工商管理学院以及电子工程学院以精心编排的舞蹈让我们感受到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方阵队伍身着白色实验服随着乐曲舞动起来,展示了他们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体育学院方阵队伍的舞狮表演,用浓浓中国风的形式奏响了运动进行曲……12个学院方阵队伍精彩地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独有的魅力。





  随后,升旗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国歌声起,国旗缓缓升起。

  校长祝家贵致开幕词。他指出,巢湖学院是一所具有优良体育传统的学校。学校始终将现代体育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一以贯之。举办体育运动会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已成为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总结了近年来巢湖学院体育工作取得的进展,竞技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针对此次运动会的开展,他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以及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拼搏,敢于争先,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守比赛规则,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认真履职尽责,公正裁判,细致服务,确保各项赛事有序开展;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运动会秩序,认真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主人翁的姿态,讲礼仪、守秩序、护环境,共同营造热烈、文明、安全的比赛氛围;希望通过举办本届运动会,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让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成为全体巢院人的良好习惯,真正把体育锻炼融入到大家的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去。最后祝家贵预祝全体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佳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电子工程学院方伟松同学和体育学院冯娟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宣誓。

  校党委书记周峰郑重宣布巢湖学院第十八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汤山之麓书香阵阵,田径场上青春昂扬。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的开展,能够加强同学们终身体育观的形成,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下,在相互竞争、团结合作中展现巢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