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20级联合培养本科生赴安徽财经大学进行校情校史教育
2020-11-27 14:30:00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知校情校史,明责任担当。2020年11月21日上午,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20级联合培养专升本新生近200人,在本科教学部曾媛媛老师和各班辅导员的带领下,赴安徽财经大学开展校情校史教育。立冬后的11月,气温骤降,小雨飘飘,寒冷和风雨却挡不住学生们热情的脚步,大家井然有序,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满怀期待的开启这一场精神之旅。

  大巴车抵达安徽财经大学龙湖校区后,学生们排好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站我们来到安徽财经大学校史馆学术报告厅,聆听校史校情教育讲座,主讲人——党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作题为《我们都是安财人——安财的校园文化》的专题讲座。孙处长从安财大的历史到现状,从校旗校徽到校歌校庆,向我们娓娓道来校园文化的深厚底蕴,内容深刻丰富、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分批次、有序的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校史馆和校园。步入校史馆,仿佛翻开了安财大60多年的历史长画卷,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学生们感受到了安财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绚丽的发展历程,更感受着六十余年风雨路的坎坷与辉煌,参观过程中,学生们时而交流心得,时而拍照留恋,纷纷表示感悟深刻。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校园,优美的校园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等,让学生们对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所有学生和老师们在图书馆集体合影留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校情校史教育之旅。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加深了学生对安徽财经大学的认识,拉近了学生与学校的距离,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致力于为学校的明天增砖添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92088927 2021-03-26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