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牵手京东物流 将现代学徒制落在实处
2020-10-20 16:57:00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近日,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与京东物流在京东合肥亚洲一号物流基地举行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校领导孙永、李雪、屈山林、汪贤武、张智清出席,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友,京东物流人资高级经理徐靖,相关部门负责人、师傅代表及学校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102名同学参加仪式。

  徐靖代表京东安徽区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京东集团和此次岗位实习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实习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预祝此次现代学徒制企业实习取得成功。

  党委书记孙永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京东物流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与京东物流开展现代学徒制企业实习,既是学校职业教育改革的深化延伸,也是双方专业共建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积极与京东物流合作,细化完善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安排工学交替的教学环节、共建校企互聘共用的师资团队、做好学生的培养,全面扎实有序的推进联合培养工作,真正实现校企长效合作、共同发展。孙永还就学生实习安全纪律等有关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现代学徒校企联合培养协议书”,并举行了“京东物流集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进一步明确了双方在现代学徒制工作中的职责与合作模式。
  在拜师仪式环节,物流管理专业六名学生代表郑重地向企业师傅代表鞠躬行拜师礼。“对于师门,当知恭敬。身受训诲,没齿难忘”。师徒关系的建立,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双重身份,树立了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工作,为实现和弘扬“工匠精神”而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校企双方合影留念。在徐靖经理的带领下,校领导一起参观了京东物流合肥亚洲一号物流基地。
  学校领导们来到京东综合楼考察了学生的生活环境和住宿情况,就安全、卫生、饮食等方面再三叮嘱,希望学生们能够安全、有序、健康地完成企业学习任务顺利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