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纲要
2020-09-27 09:54:00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本纲要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院校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80号)和《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等文件,结合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实际制定。
考试性质
  高职扩招职业适应性测试是我省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大招生的入学考试,是具有本省户籍或在皖务工的“应届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高中毕业同等学力”和“其他考生”参加的职业适应性测试。
考试内容
  一、考核目标和要求
  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查考生未来从事相关岗位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养,包括思想政治、自我认知与管理、信息技术应用、表达与沟通、职业倾向等。
  二、考试内容和要求
  (一)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包括思想道德认识、价值观念、政治立场、政治观点、社会责任感等内容。
  (二)自我认知与管理
  自我认知与管理包括自我认知、自我分析、自我评价、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够根据工作岗位和个人发展的需要,自主调整和确定学习目标和计划,灵活运用各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自我管理。
  (三)信息技术应用
  信息技术应用考试内容包括计算机技术在工作岗位中的基本应用(计算机应用基本常识,WORD、ECXEL、POWERPOINT简单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移动终端(手机等)在工作、生活中的基本应用(移动支付等);信息获取、分析、处理及运用等。
  (四)表达与沟通
  表达与沟通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句子做出正确判断;对文字隐含信息进行的合理推断;与人相处时的礼仪、沟通协作以及问题处置、调节和控制情绪的能力等。
  (五)职业倾向
  职业倾向包括对职业以及影响职业生涯的因素理解,团队合作意识、职业倾向与认知、职业愿景、创业创新意识等。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式
  采用线上测试方式,试卷满分3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二、试题类型
  单项选择题。共70题,每题3分,满分210分。
  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5分,满分50分。
  判断题。20题,每题2分,满分40分。
  三、试卷结构
  试卷各题型内容呈现形式依次为思想政治、自我认知与管理、信息技术应用、表达与沟通、职业倾向等测试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