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首个!安徽中医药大学二附院承担的国家级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2021-06-11 14:33:00
安徽中医药大学
      6月9日,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标准化试点评估工作组对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承担的国家级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进行了验收考核。此次评估验收由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江家如带队,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担任评估工作组组长。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景高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工作人员配合评估组参加了验收工作。二附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验收首次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标准化专员参加了会议。
  二附院于2015年6月获批为安徽省第二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5年多的摸索和实践,构建了以中医医疗服务提供标准为核心、以中医医疗服务基础标准为基石、以中医医疗服务保障标准为支撑的中医医疗服务标准体系,共包含889项标准。
  评估工作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材料、观摩现场演示等方式对二附院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检查评估,最终以高分通过国家级试点验收。在末次会议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二附院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工作的成绩。一致认为医院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探索形成了“专业化+特色化+标准化+智慧化”的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推广模式,助力传统中医医疗模式与现代医疗服务融合发展,为持续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防控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二附院在提高临床疗效,促进学术发展、规范行业管理,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发挥了中医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江家如指出,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省针灸医院)国家级中医医疗服务标准试点项目在全面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充分凸显了传统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填补了安徽省国家级医疗服务标准化试点的空白,为全省标准化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