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08 16:24:00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奠逝者的传统节日,为响应中共安徽省委社会工作部、团省委关于服务清明祭祀的号召,清明节期间,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组织60余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小蜀山陵园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受到《安徽新闻联播》报道。


https://www.ahtv.cn/pindao/ahws/ahxwlb/split/2024-04-05/XlCwaMEg87MfDjPd.html
(点击收看相关视频)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四组,负责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墓区环境维护、文明祭祀巡查、交通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园区思念石、生命广场文明祭祀宣传台为市民免费提供心愿卡、祈福牌、黄丝带等文明祭奠追思物品、开展文明祭祀宣传。

  志愿者沿环山路及墓区主干道开展文明劝导和卫生清扫工作,保障墓区环境。

  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巡查并提供引导咨询等便民服务。

  志愿者在停车场入口处引导社会车辆有序入场、整齐停放。

  春风寄哀思,清明亦文明,学院青年志愿者通过“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服务保障,传递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弘扬精神文明新内涵。(叶文净 特约通讯员:陈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