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结抗疫力量 展现青春担当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2-04-12 13:47:00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校园防控迫在眉睫。近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实施了校园防控系列措施,全体师生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青年学子积极报名参与非风险岗位的志愿服务,用敢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可爱的“巡逻员”
  校园管控期间,遵守校规校纪,佩戴口罩,不私自外出,尤其作为大学生,更应具备防疫意识和自律意识。公寓管理委员会王玉婷说:“我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校园巡查,维护校园秩序,防止个别同学出现违规行为;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我很高兴能参与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尽绵薄之力。”

  “不要贴贴,贴贴危险”,带好工作证,穿上红马褂,拿上小喇叭,校学生会黄文君和部门成员一起在校园巡逻,通过温馨而又俏皮的喊话提醒同学们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拉近了学生会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警惕。黄文君说:“疫无情,人有爱,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敢于担当,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不出校,不聚集。”
  严厉的“查寝官”
  公寓管理委员会朱雨欣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和其他抗疫英雄冲锋陷阵,勇做“逆行者”,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奉献。”她还表示,“近期疫情卷土重来,我志愿参加系部查寝工作,主要对同学们的在寝情况进行检查,制止不文明行为。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春洋溢的“护木使者”
  春和日丽,万里无云,体育俱乐部有这样一群满腔热情、阳光灿烂的青年,自发组织给校园里刚种植的树木浇水。他们提桶拿盆,不辞辛苦,为树木送去生命的源泉。完成任务后,程家燕激动地说:“我们弄脏了鞋子,弄湿了裤子,虽然很累,但仍然快乐地坚持,或许这就是珍贵的奉献意识和体育精神。”俱乐部管理办公室李彬也表示,“此次活动为无聊的封校生活增添了活力,疫情虽然停止了我们追逐自由的脚步,但学习生活还要继续,我们应像这些树木一样心怀参天梦想,对生活充满希望。”

  尽责的“守门神”
  网络近期通报了某高校学生因翻围墙出校门,导致疫情扩散的典型案例,体育俱乐部的同学们自告奋勇参与到校园周边围墙的值班值守工作中,对疑似翻越围墙的不良行为进行监督和劝阻。国艺俱乐部王迎春说:“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守护我们的校园。各个部门轮流换班,通力合作,把值班氛围营造的有爱且有趣。身在其中的我们,不仅有守护校园的自豪感,还有和同学们合作的快乐感,非常有意义”。

  田径俱乐部朱冉说:“作为临院学子,守护校园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不管是乌云压顶,还是烈日炎炎,亦或是最早来最晚走,我们都义不容辞。”

  羽毛球俱乐部魏炜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通过值班,让我明白为同学们服务的快乐,而且树立了更高的道德目标,同时也让我领悟到遵守校纪校规才是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乃至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在学校的各个角落,还有很多的志愿者不辞艰辛地在定点值班或巡查,他们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的付出,也为校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同心“战疫”,舍我其谁,青年大学生们心怀“大我”讲大局,用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为守护平安校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杨兆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2-01-20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