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高新区携企带岗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考察交流
2022-06-06 16:20:00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6月1日上午,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姚迪、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力及高新区医药企业代表一行8人到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亲切接待来访客人并交流座谈。

  姚迪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及实验室,对学院专业特点鲜明、硬件设施齐全表示赞赏。

  赵良庆对姚迪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他指出,近年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转设工作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契机,以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抓手,形成培养面向基层的应用型医学人才的办学特色,努力深化医学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院坚持开门开放办学,产教协同,主动融入高新区发展规划,构建起辐射周边、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及高新区医药大健康产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赵良庆表示,此次高新区考察交流团来校,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创造了良好契机,期待能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医学人才培养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姚迪就高新区历史沿革、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及产业布局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学院能够与高新区医药大健康企业不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张力介绍了高新区产业园区的企业情况,并表示,后续高新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千师万生进高新”“带企进高校”等系列活动,希望学校及企业能建立良性循环的交流模式,为后续学校人才输送及企业人才引进搭建平台。
  会上,参会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对本公司规模、产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为后续产教融合,定向人才培养开辟了新的思路;系部的教学应紧密联系市场人才需求导向,以更好地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医学毕业生;校企应深度合作,多搭建平台,让师生进入企业参观实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
  本次交流活动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也将继续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着力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实现人才供需有效精准对接,让更多毕业生留皖、留高新区就业创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责任编辑:杨兆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