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共建活动
2022-12-10 15:39:00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要阵地,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强堡垒。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12月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两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手拉手”共建活动签字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
  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副院长方纯洁出席签字仪式。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兆良、宣传处处长杨兆亮、党办副主任柳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长彬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赵良庆对柳泽民和董玉节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两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总体规划和部署,并希望共建后能进一步借助两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优势、教学资源、科研力量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通过“手拉手”共建,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目标,造就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王兆良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三个单位在签约前就有了很深入的交流合作基础,此次“手拉手”共建具有深远意义。他指出,未来将从教学科研、资源共享、青年教师培育、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开展有质量、有实效的共建合作,携手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迈向更深层次的发展。
  柳泽民和董玉节先后介绍了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愿意在提升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努力开创高校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新格局。
  会上,参会人员就“手拉手”共建活动细节进行了商讨。(代长彬 特约通讯员:杨兆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