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10-29 14:57: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随着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复评工作的结束,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参与的各项数学建模赛事完美收官。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该校有两支队伍被推荐参评全国一等奖,两支队伍获得安徽赛区一等奖,五支队伍获得赛区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赛区三等奖。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学校基础教学部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利用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的培训指导工作。疫情期间,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形式开展在线教研活动,交流研讨数学建模教材内容;依托数学建模协会,动员组织学生参加了四次协会赛,为国赛队员选拔奠定良好基础。暑假前夕,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支持下,积极联系院办、教务处、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妥善协调安排国赛队员暑期培训事宜。自8月16日开始,指导团队教师冒着高温酷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到学校对队员进行面授辅导。国赛期间全体队员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奋力拼搏沉着应战,最终所有参赛队全部顺利提交了作品。
  基础教学部近年来积极探索“校赛—协会赛—省赛—国赛”四位一体参赛机制,不断完善赛制机制,从协会赛历练到队员选拔培训再到竞赛培训辅导形成连贯体系。自去年底举办数学建模校赛以来,基础教学部今年又组织大二、大三学生200余人次,先后参加了2020年度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数学建模五一联赛、Mathorcup数学建模挑战赛、芜湖市数学建模联赛等四项协会赛,共获得一等奖4队,二等奖21队,三等奖17队。协会赛的历练,不仅丰富了队员的大赛经验,提高了竞赛水平,而且营造了学校浓郁的数学建模氛围,为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和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基础教学部将对2020年数学建模工作认真总结,并按照工作计划组织好本年度的数学建模校赛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