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家园已在身后,疫区就在眼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报告会”
2020-11-09 15:17:00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
  “家园已在身后,疫区就在眼前,响应、执行!”在国家遇到危难之时,挺身而出,诠释“逆行者”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大爱情怀。11月5日晚,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校图书馆、校团委承办的“家园已在身后,疫区就在眼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事迹报告会”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总负责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姜小敢担任主讲嘉宾。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育红、图书馆馆长陈志飚等老师和各二级学院3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

  姜小敢以《在危重救治一线书写责任担当》为主题作了鼓舞人心的事迹报告。姜小敢回顾了在武汉64天的抗疫历程,疫情日益严峻时主动请缨,面对物资设备短缺和感染风险时迎难而上,思乡心切却执着坚守,先后转战武汉太康医院、协和东西湖医院和武汉市肺科医院三家医院,联手顶级专家使用全球最高生命支持仪器VVA-ECMO(体外膜肺氧合的最高形式)抢救危重症患者并获得成功,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其压倒的顽强意志。他还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感悟。整场讲座,姜小敢用朴实的言语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将自己与“战友”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事迹和亲身感受娓娓道来。现场听众无不动容,掌声阵阵。

  此次专题讲座向同学们深刻诠释了抗疫精神,有利于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领会和学习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成为一名技能素养与道德情操齐高的芜职人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