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及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移交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0-10-27 16:56:00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7日上午,江汽集团控股公司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在合肥市政务中心签署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及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移交协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正式移交合肥市管理。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叶传柏,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合肥市政府、教育局、国资委、江淮汽车等相关领导以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永祥出席了签约仪式。

  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其前身是成立于1985年的安徽省汽车工业技工学校,由江淮汽车集团出资主办。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层次,打造汽车类职业教育品牌,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2007年安徽省汽车工业技工学校升格为安徽汽车工业技师学院。期间学院于2000年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合肥工业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JAC校区),开始培养具有大专学历的高技能人才;在此基础上,2010年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正式成立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三十五年来,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才兼备、素质过硬、技术精良的汽车行业高技能人才为宗旨,不断深化职教改革,不断创新教科研方式方法,逐步形成了具有比较优势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已成为学历学制教育、职前教育、职业技能鉴定、就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学院。
  为全力加快安徽省先进制造业“一号工程”江淮大众战略合作项目的实施,积极稳妥推进江汽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的批复》精神,江汽集团将学院划转给合肥市政府。
  为落实移交工作,合肥市政府成立了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与江汽集团进行商洽,了解学院的资产、人员、教育教学等情况,并就学院移交与江汽集团达成一致。
  移交协议签订后,合肥市政府将积极做好划转和交接工作,确保学院移交的平稳有序。今后,合肥市政府将把学院纳入全市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为平台,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把学院打造成为合肥优秀汽车工业人才的培养基地。
  学院将继续深化改革步伐,紧紧围绕安徽“三个强省”以及“制造大省”、“技工大省”的重大战略需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精品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之路,努力为广大学子做好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化、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