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2017高招】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等专业招生计划大幅度增加
2017-06-08 17:35:00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蒋娟)近日,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公布,该校2017年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8200人,其中合肥校区招生5900人,宣城校区招生2300人,学校不设预留计划。招生规模、政策与2016年基本保持一致。2017年,合肥校区的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热门专业招生计划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就家长及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我们采访了合肥工业大学招生相关负责人。

  问: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共建高校。

  学校现有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分别坐落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市、宣城市。两校区毕业生统一颁发“合肥工业大学毕业证书”。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覆盖面宽,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水平较高,理工科人才培养特色显著。学校有“安徽工业的脊梁”、“汽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在华东、华中乃至华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

  现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9个本科专业。

  问:2017年招生专业有无变化?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2017年合肥校区与宣城校区均按专业招生,本科招生专业数为75个。没有增加新的招生专业。

  学校有1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和物联网工程。

  此外,我校的光电技术、材料、电气、计算机、化工、水利、地质、电子、经济、生物、食品、交通等学科都具有十分强的实力。

  问: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转专业政策或奖助学金政策。

  (1)获得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及以上新生,在入学后可申请转专业一次;(2)新生入学第一学年所修课程的学习成绩位于本年级本专业前30%,可申请转专业。(3)我校创新实验班的选拔将在新生军训后进行,通过选拔考试的可以进入创新实验班学习。

  学校现有完善的“奖、贷、助、补、减、勤、免”一体化资助体系。学校承诺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贫困而辍学。

  问:请您介绍下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近年来学校各专业的就业情况?

  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校有“安徽工业的脊梁”、“汽车界的黄埔军校”之称。在华东、华中乃至华北地区享有较高的声誉。讲几个例子:1.据青塔网统计,1977年恢复高考后我校本科培养出4位院士,在147所高校中排名第20位。2.据校友网统计,在我国上市公司中,合肥工业大学校友任CEO的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7位。3.《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7年度全球CEO母校排名中,合肥工业大学在全球100所大学中排名第71位。

  多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其中30%以上进入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生具有“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特点,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问:学校有哪些国际交流项目

  学校与美国克拉克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济与贸易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参加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第一批次录取,录取分数线不低于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仅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理工类考生,依据考生高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该专业学生入学后不能转专业。

  学生进校后的国际交流项目有:1. “本科生1+2+1、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2.“硕士生1+1+1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3.“赴德硕士生培养计划”。4.“博士生合作研究双学位奖学金”等多种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及多种形式的短期海外研习项目。5.与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签订了交换学习项目协议,每学期选派优秀学生赴台访问,并设有管理人员赴台研修等项目。

  问:考生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均有招生计划的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院校代码独立,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分别录取。两校区之间不能互转专业。

  2017年,学校合肥校区的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热门专业招生计划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加。具体分省分专业计划请参照生源地所在省报考指南、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招生计划”查询系统。学校作为一所老牌的工业大学,优势专业多。建议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参照往年位次排名,结合自己兴趣,填报专业志愿。同时学校内也提供了转专业政策,考生入校后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较大。

  考生如想了解更多合肥工业大学的招生信息,请登陆: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

  中国教育在线合肥工业大学数据库页面

  或致电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

  0551-62902397 0551-6290542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