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结核防治 安徽医药卫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活动
2024-03-25 09:03:00
安徽合肥医药卫生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防治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

  3月22日上午,安徽合肥医药卫生学校联同肥东县卫健委、肥东县疾病控制中心、肥东县店埠镇中心卫生院,在肥东县和平文化广场举办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安徽医药卫校的志愿者分为宣传、推拿按摩、测量血压、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四个小组,各组成员各司其职,积极向广场上来往的居民宣讲健康常识,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参与,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和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挥了积极作用。

  宣传小组的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挂横幅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健康知识,提高他们对肺结核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推拿按摩小组的志愿者用自己的扎实专业知识,为活动现场的群众推拿按摩,舒展筋骨。测量血压小组的志愿者为现场的群众测量血压,并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护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应急救护小组的志愿者为现场的群众展示了心肺复苏演练,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并学习到应急救护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对推进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安徽医药卫校作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2023年度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团体,在“健康中国”的指引下,将以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为契机,秉承“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结核病防治知识,守护群众健康,为构建无结核病的健康环境及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丁卫东 图/吴晓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