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科技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11-24 17:13:00
安徽科技学院
  11月18日至20日,为推进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的发展,为中国GIS事业的建设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在成都理工大学主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此次大赛采用网络在线竞赛方式,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180支队伍参赛。11月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在教师张振国、袁平的指导下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20日公布获奖结果,安徽科技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对GIS技术学习、交流和应用的热情,拓宽学生们的思维,锻炼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推广GIS技术在中国普及等。
  本次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成都理工大学等共同承办,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通过比赛考验了学生的专业水平,拓宽了学生的思维,锻炼了学生利用GIS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展示了安徽科技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扎实的专业素养。(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张振国 审核:沈树周 编辑:张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