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秋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2022-11-22 16:42:00
安徽医科大学
  11月19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秋季运动会顺利完成预定的各项赛事任务,在校本部运动场圆满闭幕。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闭幕式并致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朝朝主持闭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雄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该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闭幕式。
  本届运动会是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集中汇报交流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充分展示安医底蕴、提升师生文化品味的一场文化盛宴。3天时间里,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各部门院系和直属附属医院的1386名师生运动员在27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常规竞赛项目井然有序、高潮迭起,学生组男子5000米,教工甲组女子100米、4×100米和1500米,教工乙组男子800米,以及教工丙组50米等6个项目的校运会纪录被打破。趣味运动项目妙趣横生、精彩纷呈。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涌现出70余名优秀运动员。赛事组委会、裁判员、志愿者齐心协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在风雨中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安徽医科大学师生不畏风雨、团结协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
  顾家山在致词中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为运动会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建成体育强国纳入我国二〇三五年发展总体目标进行统筹谋划,强调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学校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将提升学生健康体质水平作为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标志,引进了国际级运动健将,打造了包括游泳技能人人具备在内的“新六艺”育人品牌,带动了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全面融合,为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顾家山激励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弘扬体育风尚,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运动中强身健体、陶冶情操,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做全民健身的践行者、传播者,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要进一步发扬奥运精神,砥砺顽强拼搏的奋斗意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好成绩。要进一步坚持自信自强,谱写强国有我的时代华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姿态,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新起点上,奋力写好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
  闭幕式上分别表彰了总分前八名的学生男子组团体、学生女子组团体、教工组团体以及总分前三名的附属医院组团体,并为“最佳风尚奖”获得单位以及“优秀运动员”荣誉获得者们颁奖。
  男子5000米冠军、“优秀运动员”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李泳汉同学得知自己打破校运会纪录后心情十分激动,他对学校给予的良好锻炼平台以及老师同学给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也感谢一直努力拼搏的自己。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带动更多的同学爱上长跑,享受运动的乐趣。”
  经过激烈角逐,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卫生管理学院。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卫生管理学院。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为机关党委、口腔医学院、附属小学、基础医学院、校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南校区管委会。附属医院组团体前三名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该校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领队参加闭幕式。(特约通讯员:李若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