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州学院辅导员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获奖
2022-04-19 16:21:00
宿州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宿州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刘静的案例《我是男子汉—心理情景剧在高校性教育工作中的运用》喜获全国二等奖。

  案例《我是男子汉—心理情景剧在高校性教育工作中的运用》是一起因“社会性别刻板印象”引发的性别角色认知及选择困惑的心理问题,属于性教育范畴。案例在分析性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内在相通性关系的基础上,倡导通过家校联动、同伴教育和网络沟通等方式,开展“赋权型性教育”,引导学生颠覆社会刻板印象,强化对性别多元气质的包容,最终帮助学生走出困境。为巩固心理育人效果,刘静依据本案例带领学生共同创编心理情景剧《我是男子汉》,以此作为案例应用价值的推广模式,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和既定的推广目标。

  宿州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通过举办辅导员之家论坛和沙龙、组建辅导员工作组、开展专职辅导员思政教育精品培育项目申报等工作,激励辅导员加强学生思政工作的研究,积极探索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提升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此次案例获奖将激励我校辅导员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来源:宿州学院 撰稿:学工部 审核:李月云 编辑:邢雪娥 新闻编号:22041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