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徽风皖韵进高校 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共享文化盛宴
2020-10-15 13:43:00
安徽医科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 安徽医科大学500余名师生在体育馆集中欣赏了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网络直播剧目。
  此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走进高校, 安徽医科大学团委通过第二课堂发布活动组织学生参加。
  在柔美的弦乐背景中,戏曲《女驸马》缓缓拉开序幕。戏曲演员余淑华扮演的冯素珍时而含情脉脉、低吟浅唱,时而慷慨激昂,高亢激越,充分展现了一段真挚的爱情和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2019级麻醉学专业高晨同学说:“《女驸马》是黄梅戏的经典剧目之一,该戏曲用动听的唱腔、丰富传神的表情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传统戏曲以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让广大学生近距离领略了徽风皖韵的魅力。”2019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李鑫同学表示:“观看优秀传统戏剧是一种美的享受。希望今后会有更多此类活动走进校园,提升我们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安徽医科大学各二级团组织也通过主题团日、分会场等形式,共组织1500名学生观看黄梅戏、坠子戏、二夹弦、推剧等诸多经典剧目,让学生感受到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学生弘扬和传承安徽特色文化,进一步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与普及,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