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工大获2015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2015-12-02 08:50:00
学校官网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对在2015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合肥工业大学荣获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合肥工业大学“一带一路”政策宣讲调研服务团荣获“优秀实践团队”称号,团队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檀江林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今年暑期,合肥工业大学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紧紧围绕“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主题,全校一共确立了188支校级以上重点团队,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包括各专项)14支,省级重点团队51支,校级重点团队123支,集中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开展,校党委专门下发《关于认真开展2015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规划和周密部署。

  全校两万余名大学生历时两个月,积极投身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学校70周年华诞、学“习”宣讲、“四个全面”观察、支农支医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网、新华网、人民网、科学网等多家知名媒体对合肥工业大学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学校设立“十佳”基地、“十佳”团队、“十佳”宣传报道奖、“十佳”调查报告(论文)、“十佳”摄影(DV)作品、“十佳”实践标兵、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鼓励在活动中成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社会实践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团结青年和服务青年的重要抓手。一直来,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普及社会实践活动,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遵循“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合肥工业大学的社会实践活动逐步向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观察社会,在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中增长了才干、磨砺了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2479540 2017-08-23 15:06
SRC-722479540 2016-03-14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