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工大于连栋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名单

   合肥在线    2017-11-09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合肥工业大学于连栋教授入选,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这次入选的人才来自教育部、工信部、中科院等国家部委所属单位和全国各省的共411人,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有55人,工信部高校10人,中科院系统40人,解放军系统36人,其余来自全国各省和其他部委和国有企业。入选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各专业领域的顶尖人才,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等。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根据国家科技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制定的,旨在加强中国跨世纪优秀青年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201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台《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提出用10年时间,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同时,国家统筹实施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与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制度,对入选者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连栋长期从事微纳操控和3D宏观尺度测试技术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1项、"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安徽省科技攻关以及重大项目各1项,其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8项(其中美国专利1项),授权19项,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